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

疑點 6:耶穌預言的世界末日,遲了2000年還沒實現

研究聖經的歷史學家都非常清楚一件事:早期的基督徒,包括耶穌和他的門徒及保羅,以及其他的追隨者們都相信,世界末日近了,基督的二次降臨快來臨了。當時的信徒都相信,世界末日會在他們有生之年降臨。聖經聲稱,耶穌做了如下評論:
馬太福音16:28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站在這裡的,有人在沒有嘗過死味以前,必要看見人子帶著他的國降臨。」
耶穌勸導不要去控告偷竊你財物的人,也不要替未來做打算與儲備。很顯然地,他認為基督的二次降臨非常接近了。

同樣,保羅勸信徒不要結婚,二次降臨的時間近了。在這節經文,他顯然認為,基督的國度降臨時,這些信徒還活著。
帖撒羅尼迦前書 4:16-18:「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那時,有發令的聲音,有天使長的呼聲,還有 神的號聲,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;然後,我們還活著存留的人,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,在空中與主相會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。所以,你們應該用這些話彼此勸慰。」
一個明顯的事實是,基督國度的二次降臨遲遲沒有在那個時候來到,甚至到今天都還沒有來到。遲了2000年卻沒發生的預言,是一個強大的證據,證明基督教是一個失敗的宗教。

讓我們引用斯蒂芬哈里斯 Stephen L. Harris,一個在加州州立大學名譽退休的人文宗教研究教授,以下這段具有毀滅性的說法。請記住,耶穌是一個無意從希伯來經文偏離的猶太人:
「耶穌並沒有完成什麼以色列的先知所言,彌賽亞會做的事。他並沒有與他們異邦的敵人訂立約定,重組那些散落在各地的以色列人,並恢復大衛王國,或建立世界和平。(以賽雅書9:6-7; 11:10-12:16)耶穌並沒有從壓迫者解放猶太人,從而實現上帝對以色列子民在土地,建國,王權和祝福的古老承諾。 
耶穌恥辱般的死亡,與希伯來先知所預言的彌賽亞完全相反。事實上,希伯來先知完全沒有想到,以色列的救世主會被當作普通罪犯與外邦人一起被處決。耶穌的恥辱受刑,無疑是個對經文有研究的猶太人心中的一個絆腳石。(哥林多前書1:23)」
對今天還活著的每一個人來說,耶穌對於世界末日二次降臨的錯誤預言,其實是個好消息,否則我們都不會誕生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