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

疑點 2:基督教世界 vs 真實世界 


聖經裏的世界,你只能透過閱讀它來體驗。 要尋找這個世界,你無法從你家附近,你的城市,你的國家,或任何地球上的角落找到 - 這是個隨風而消逝,或者更可能的是,從來沒有真正存在過的世界。

以下言論摘自約翰洛夫特斯 John Loftus,在他的網站「我為什麼不是基督徒」:

聖經中充滿了正常的現代人不會當真的神話(或童話)。它描述的這個世界裡,蛇會說人類的語言,人類可以活到900歲,一名女子被神瞬間變成鹽柱(只因為她回頭),火柱可以替人們帶路,太陽會停止在天空中移動,甚至往回走。

在這個虛構的世界裏,斧頭可以浮在水面上,一顆星星可以帶路並指出一間房字,人們可以在瞬間說沒學過的語言,一個人影或手帕可以治愈病人。這個世界裡,洪水可以覆蓋整個地球,人可以在水面上行走,也可以平靜驚濤駭浪,水可以變成酒,一個人可以被大魚吞噬幾天後,還能走出來告訴眾人他的經歷。

這個世界裏有會嚴重破壞地球並讓人類生病的惡靈。 這是一個人類會崇拜偶像,也會殺死人類和牲口來祭拜取悅神的世界。會預知未來夢中啟示與神蹟的魔術師,占卜師,和術士也充滿了這個世界。這個世界裡,神住在天上(天堂),往生者住在地球的黑暗深處( 地獄 )。

和我們的世界相比,這真是一個奇特的世界,但在過去,基督徒完全相信這個世界是真實的。不是古代人特別愚蠢,他們只是非常迷信,非常相信神話而已。就像克里斯托弗 希欽斯 Christopher Hitchens 所說的那樣:「我們必須清楚地說明,宗教起源於人類史前時期,當時的人完全不知道任何現象發生的原因。宗教來自人類歷史上戰亂與可怕的起步階段,是一個幼稚的嘗試,以滿足我們對知識不可避免的渴望。」

http://infidels.org/library/modern/john_loftus/christianity.html#sci1

基督教世界也是一個 6天就創造出來,以地球為中心的世界。
基督教的世界是個歷史上的上古猿人,山頂洞人,北京猿人,尼安德特人,直立人不存在的世界。
在這個世界,死人會從墓裏爬出,並走到城裏和活人對話。
這是個惡靈可以進入豬群,並導致牠們跳進懸崖淹死自己的世界。
這是個兩隻熊會受神控制並殺死42名兒童的世界。

在這個世界,一個女人可以是處女就懷孕生子。
在這個世界裡,一個過著正常生活的人死後被送去一個永遠折磨他的地獄,被認為是一個公正的審判與懲罰。
這個世界裡,天使會與民眾互動,並通知民眾重要事件。
在這裡,奴隸制被奉為光榮的企業,奴隸與婦女都是男人的財產。
叛逆的孩子,通姦者,和同性戀在這個世界都被認為是萬分邪惡的,都應該被石頭砸死。

最後,在基督教的世界,上帝覺得他必須殺死自己的兒子,因為除了這方法他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,來原諒世人的罪。

是的,對於今天還活著的人來說,這似乎是一個非常陌生的世界,仔細思考應該不難理解這個世界從來不曾存在過。上帝對成年人來說,就像聖誕老人對孩子一樣:就是一個假想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