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

疑點 1:耶穌研究會 Jesus Seminar

「耶穌研究會」是個由約200位專業的史學專家,於1985至2006年間的研究會,其研究目標是削減神話和揭露歷史上的耶穌。會員僅限於來自世界各地認可大學的相關學科,有博士學歷的學者,或是公認在宗教研究領域上的權威並出書的作者。
耶穌研究會主要的發現是,聖經福音書裏耶穌的言論和事蹟大多是神話。 事實上,只有18%耶穌的言論,與16%耶穌的的事蹟,被認為是真實的。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耶稣研究会
http://www.westarinstitute.org/projects/the-jesus-seminar/

該組成員的其他發現包括:
  • 拿撒勒的耶穌被希律王統治期間出生的。
  • 他母親的名字是瑪麗,他有一個父親但名字可能不是約瑟夫。
  • 耶穌出生在拿撒勒,而不是在伯利恆。
  • 耶穌是一個漂泊不定的智者,並與社會的棄兒分享餐食。
  • 耶穌使用信仰療法,沒有使用古老的藥物或魔法,來緩解我們現在所謂的身心失調。
  • 他沒有在水面上行走,餵眾五餅二魚,變水為酒,或讓拉撒路從死裡復活。
  • 耶穌是在耶路撒冷被捕,釘十字架的是羅馬人。
  • 他因為公害罪被處死,不是因為自稱神的兒子。
  • 空墓是虛構的 - 耶穌的身體沒有死裡復活升天。
  • 復活的說法是根據保羅,彼得和瑪麗抹大拉的見解。
這項工作的意義在於,它是第一次耶穌的生平由一支高素質團隊客觀評論分析。因此,它仍然是迄今為止最碩大的努力成果,最確定的真正歷史上的耶穌,這同時也拆穿了耶穌在過去幾個世紀的神話。雖然許多宗教領袖不願意承認這研究結果,但此學術研究努力之大,使用的資源之廣,專家學者的學歷與頭銜之高,讓研究結果仍有舉足輕重的意義與極高的參考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