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疑點 16:神有一個重要的訊息要傳遞給人類,但卻未能清楚地表達

人類進化了20萬年後, 上帝在2000多年前突然決定要將重要的訊息傳遞給人類。你應該會認為,所有地球上的人類,都應該會收到如此重要的訊息,且上帝會把訊息的內容表達的非常清楚,毫不含糊,讓每個人都能解讀到相同的資訊。

但是,讓我們來看看,實際上是怎樣的:

・首先,上帝讓人類有19萬8千年的時間,都因為沒有認識祂,而得下地獄。

・耶穌被差遣到地球,卻只與猶太人在中東地區一個小部落裡發生互動,使得歐洲、 亞洲、 大洋洲、 北美洲和南美洲,幾乎世界上所有的人類都被忽略。

・耶穌的消息直到 1500 年以後,才被傳到上述這些其他大洲。

耶穌沒有寫下任何東西 (至少回教的默罕默德有原著作,才不至於他的學說引起爭議)。

・寫下耶穌生平的人,既不是他的門徒,也不是任何親眼目睹他使命的見證人 (有關耶穌的記載大多是捏造的)。

・當有人終於開始記錄耶穌的生平時,他已經去世了至少 40 年,且資料來源是由傳說,或祖先傳下來的故事中取得。

・即便如此,我們沒有這些作者所寫的正本,只有複製的副本的副本的副本。

・我們有直接的證據證明,在複製過程中出現了許多的錯誤。

・我們有直接的證據證明,一些故事被加油添醋,蓄意偽造。

・我們有直接的證據證明,一些從希伯來文到希臘文到英語的翻譯是錯誤的 (譬如「年輕女人」的希伯來文,翻譯成希臘文便被解讀為「處女」)

・我們有多種英語和其他語言的翻譯,隨著時間的推移,現代化的術語意義上也產生了微妙的變化。

・我們有直接的證據證明,聖經裡最明顯虛構的部分,在後來的版本中被刪減了,例如各種怪物的出現被刪掉了。

・我們對聖經的解讀方式有成千上萬種。那些聖人,宗教專家或一般教徒,每個人都對聖經的解讀有不同的看法。

・我們有 40,000 多個基督教的教派,每個教派都對聖經與真理有不同的解釋。

・我們在福音書裡看到耶穌的故事,都沒有任何其他歷史文件有記載與證實,甚至連耶穌存在與否,都沒有其他歷史文件能證明。如此重要的人物,怎麼會沒有任何記載?

・我們在近代,完全沒有發生過任何聖經裡所記載的神跡,來證明基督教是真實的。上帝在聖經裡行使了非常多的神蹟,近代卻完全沒發生過。

・我們有大量的科學新發現,反駁且推翻了許多聖經中的故事。

最詭異的是,憑著這些不清不楚,含糊不清,上萬種解讀版本,前後矛盾的訊息,上帝卻將因我們不相信祂而審判我們,並把我們送到一個永恆酷刑的地獄。上述大致上就是基督教的本質,而它的可性度對於任何一個神志清醒、 客觀、會批判性思考的人來說,是顯得如此不堪一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