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疑點12:耶穌故意混淆外人,讓他們不被拯救

以下的經文是從馬克福音 4:11-12:

「耶穌對他們說,神國的奧祕,只給你們知道,但對外人,凡事就用比喻。叫他們看是看見,卻看不透,聽是聽見,卻不領悟;恐怕他們回轉過來,就得赦免。」

這是少數還存在的古代經文當中的一段,揭示了真實的、歷史上的耶穌。這段古代經文被視為是真正耶穌的話語,或至少是耶穌傳教的大致理念。但有趣的是,這段古代經文卻完全違反當今版本的聖經裡說到的基督教教義:耶穌會拯救所有世人。據當今版本的聖經所描述,耶穌復活後說過:到所有國家去,務要傳道(極大可能是後來偽造的),因為這裏前後完全矛盾,完全相反。

古代經文揭示了耶穌的事工只針對猶太人。這就是為什麼他只向猶太人講道,且用語言、成語和寓言,來混淆可能偷聽到他的話語的非猶太人。如同其他的經文所顯示,他不屑外邦人,也從來沒打算讓外邦人知道有關拯救贖罪的訊息。因此,基督教提到耶穌真正的使命是偽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