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創造宇宙137億年的神要32個處女做什麼?


http://www.awkwardmomentsbible.com/project/32-virgins-for-god/

聖經在民數記31章裏有詳細記載:基督教的神不喜歡米甸人,他命令摩西率兵去殺死所有的米甸人,但...並不是殺死所有人。

就跟今天非洲奈及利亞的恐怖組織Boko Haram一樣,摩西的士兵奉他的命令,殺死所有男人及已婚婦女,只留下處女當活口,並命令士兵可任意的對待這些搜刮搶掠來的處女:或當新娘,或當性奴隸,或賣去當奴隸賺錢皆可。奇特的是,神對於摩西這些對女人及女孩頒布的可怕命令,並沒有任何表示也沒有譴責。神甚至與摩西透過以利亞撒達成協議,16000個搶掠來的處女讓士兵使用,16000個搶掠來的處女給以色列人,其中,神要求牲口及32個處女當獻祭!

想想看,如果神真的創造了一個137億年的宇宙,裡面有幾億億兆個星球,祂要32個處女當獻祭,不是很詭異很可笑很野蠻嗎?

幾個可能:
1. 這個是摩西編的故事,神沒有這樣跟他協議
2. 摩西的故事整個都是編的
3. 神真的像摩西所說的這麼不堪,不道德。事實上,整本舊約的神都是這種調調。

聖經裡只要有一件編織的故事,那就沒人能保證其他故事不是編的,也同時表示這本書根本不是神的話語。至高無上的神如果真的存在,會容許編造的故事出現在最重要的一本書嗎?會做出如此不堪不道德的野蠻行為嗎?

事實上,每個宗教裡描述的神,都反映出當時社會倫理道德的影子。基督教的神,行為與當時落後野蠻的社會一致。這不難推論,這些故事或神話,是古代低道德標準的人類所創造的。

想想看,如果真有一個宏偉達觀的真神,祂的行為一定是超越我們目前社會的道德標準的,祂的智慧一定是永恆的,的的知識一定不會受到時間的限制。

很顯然的,目前的各大宗教經書裡提到的神,都只停留在發跡時代的道德標準,明顯地比現代落後野蠻許多。這只說明一件事,神是當時的人類創造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