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疑點13:邪靈與惡魔

在聖經的時代,人們普遍的理解與認知是,邪靈與惡魔是造成人生病與痛苦的原因,這也包括許多精神疾病和器官疾病。隨著時間推移,近代的科學早己發現了這些問題的真正原因,也把邪靈與惡魔附身的概念完全否定與棄除了,世上並沒有任何一間合法正常的醫院有在做驅魔治療的。

不幸的是基督教,古代的錯誤觀念仍然存在於他們的經文裡。以下列舉一些例子:

路加福音 11:14
耶穌趕出一個啞巴鬼,鬼既出去,啞巴就說起話來,眾人都希奇。
馬太福音 8:28-34
耶穌過到對岸加大拉人的地區,遇見兩個被鬼附著的人從墓地出來;他們十分兇暴,甚至沒有人敢從那條路經過。他們喊叫:“ 神的兒子,我們跟你有甚麼關係呢?時候還沒有到,你就來這裡叫我們受苦嗎?”那時遠遠有一大群豬正在吃東西。那些鬼就求耶穌,說:“如果要趕我們出來,就准我們進到豬群裡去吧。耶穌對他們說:“出去吧!”他們就出來,進了豬群。那一群豬忽然闖下山崖,掉在海裡淹死了。放豬的人逃進城裡,把被鬼附的人的遭遇和一切事情,都報告出來。全城的居民都出來要見耶穌,看見了他,就求他離開他們的地區。
路加福音 4:33-37
會堂裡有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,大聲喊叫:“哎!拿撒勒人耶穌,我們跟你有甚麼關係呢?你來毀滅我們嗎?我知道你是誰,你是 神的聖者。”耶穌斥責他說:“住口!從他身上出來!”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,就從他身上出來了,沒有傷害他。眾人都驚駭,彼此談論說:“這是怎麼回事?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靈,污靈竟出來了。”耶穌的名聲,傳遍了周圍各地。
這些只是福音書裡對於惡魔和邪靈引用的幾個例子。耶穌是神,他當然知道他「醫治」的疾病,不是因為邪靈附身造成的,但他並沒有告訴他的追隨者真正的原因。聖經這些與科學不一致的事實,表明了這些經書是由人類所杜撰,而不是來自上帝的啟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